义工活动
  • 2022年募捐款物:1378.85万元
  • 2022年救助款物:1329.13万元
  • 受益人次:2.25万人次
义工服务指南 开始时间:2018-12-04 08:44 活动地点: 截止时间:2018-12-04 08:44 已参加人数:名额:余额:

活动介绍

  一、什么叫慈善义工?

慈善义工,即慈善义务工作者,指不分年龄、性别、学历、职业、种族、宗教及政治背景、地域和国籍,志愿利用自己的时间、精力和技能,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无偿服务的人。
    二、如何成为慈善义工?

    1、个人义工:以个人身份加入慈善义工组织,需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、一寸免冠彩照2张,到所属街道(乡镇)义工站填写“慈善义工注册登记卡”,由民政助理审核合格后可加入所属街道(乡镇)义工站,成为慈善义工,由所属义工站统一安排服务活动。

2、团体义工:以机关、企事业单位团体形式加入慈善义工组织,本单位责成一名负责人任义工队队长,每人收集身份证复印件1份、一寸免冠彩照2张,到慈善总会义工分会领取“团体慈善义工登记表”、“慈善义工花名册”、“慈善义工注册登记卡”,填写完交予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存档。经慈善总会审核合格后,由义工队队长带领宣誓成为慈善义工,由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统一安排服务活动。

三、慈善义工誓词

    我志愿加入慈善义工组织,遵守义工守则,践行义务精神,维护义工形象,尽己所能,奉献爱心,不计报酬,服务社会,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。

四、慈善义工精神

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。

五、慈善义工作用巨大

慈善义工是社会宝贵的人力资源之一,通过开展慈善义工服务活动,可以协助政府解决社会问题,帮助弱势群体提高生活质量,促进社会的文明、稳定、和谐、发展,提高公民整体素质。慈善义工本身就是一面旗帜,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旗帜,慈善义工服务活动可以聚集平民百姓共同参与到慈善事业中,感染更多的人把乐善好施、扶贫济困的大爱精神传递下去,可以为政府职能部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。

六、慈善义工的节日

慈善义工也有自己的节日,就是每年12月5日的“国际义工日”。

七、慈善义工服务活动的奖励制度

    为了表彰先进,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,促进慈善义工服务活动健康发展,慈善总会每二年对“先进义工组织”、“优秀服务项目”、和“星级义工”实施表彰。

八、先进义工组织的评选标准

组织建设好、活动开展好、任务完成好、社会效益好。

九、优秀服务项目的评选标准

服务活动立项新颖、服务活动开展扎实、服务活动效果突出、服务活动遵纪守法。

十、星级义工晋星和嘉奖的评选标准

    1、注册义工服务活动时间累计达50小时以上、150小时以上、500小时以上、1200小时以上、3000小时以上,由区慈善总会分别授予“一星级义工”、“二星级义工”、“三星级义工”、“四星级义工”、“五星级义工”称号。
    2、从事义工服务活动取得突出业绩,有较大社会贡献和影响,或获得大连市以上有关部门突出奖项的义工,可上报大连市慈善总会,颁发“大连市义工杰出贡献银星奖”或“大连市义工终身成就金星奖”荣誉证书及奖章。
 

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
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
邮编:116200
电话:0411-83185887
电子邮箱:pldcf_2006@163.com
辽ICP备10000615号
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

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
扫一扫,把网站放在手机里